沙艾有没有饭吃

沙艾一生推
铁骨铮铮的冷圈洁癖人绝不认输

【沙艾】自私

*原作《猫箱反转》,CP沙艾

*军训时的摸鱼,很草,1k2

  夜色如墨,天上是翻涌的黑云,看不见一丝星光,像预示着明日的阴雨,令人不安。

  沙银坐在篝火旁,默视着火舌舐弄木柴噼啪作响,卷起灰黑色的余烬。

  有风吹过,睡在沙银身边的艾文动了动,缓缓坐起,身上盖的外套也滑落在地。

  “有点冷…沙银不睡么?”她揉揉惺松的睡眼,含含混混地说。

  “我在守夜呢,”沙银微笑“冷就披上外套吧,还有三四个小时天亮,可以再睡一会。

  艾文没有说话,捡起自己的外套,钻进了沙银怀里。

  “艾文?"沙银瞳孔一缩。

  “这样就不冷了。”艾文蹭蹭,把脸埋得更深了。

  “真是…拿你没办法啊。”意外的主动反倒让沙银有些不知所措,最终还是伸手将艾文整个扼进怀里,让她的头靠在自己肩上。火光闪烁着,为紧密相贴的二人镀上一层温暖的金边。

  “沙银。”

  “我在。”

  “沙银。”

  “我在。”

  艾文柔软似猫咪的嗓音一声一声地叫着,沙银也一声一声应答着,不问缘由,也没有一丝不耐烦。

  艾文嗤嗤地笑了起来。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你平平安安地在我身边,真是太好了。”文文抬起头,用迷蒙地注视着沙银的侧脸。

  十七岁,正是男孩由少年的青涩转向青年的成熟的阶段。青涩与成熟交融着化在眉眼之间,说不清的好看,那平日里金属般的蓝眼睛里正倒映着艾文被火光映亮的脸,温柔得要将人溺毙。

  “你更重要。”沙银说。

  “才,才不是呢。”文文睡得迷迷乎乎“你,你…”

  “你更重要。”像触到了什么禁忌,沙银皱眉,口气不容置疑,手上将文文抱得更紧了“稍微…自私一点吧,艾文。”

  不要再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,不要满心只想着拯救其他人却从不想想自己…你受伤了,我会很难过。

  “你不需要做那么多,不需要牺牲自己的什么。”沙银叹了口气“自私一点。”

  他回忆起了不久前发生在巴尔泽萨的一切。是,他是自私的,他贪恋艾文带来的快乐与温暖。艾文失忆了,他震惊,伤心,却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庆幸:这是不是意味着他有机会改变她,独占她呢?他不只一次告诉艾文不需要拯救巴尔泽萨,不需要那么累,自私一点,再自私一点吧,平平安安地在我身边。

  但是啊,他失败了。

  艾文会感到安慰,然后更加义无反顾地冲出去,叫着喊着要让所有人拥有好结局,要保护好大家—明明自己是那么脆弱。

  “我是为了拯救而来啊,自私地保全自己,那我珍视的大家,我珍视的你要怎么办?”艾文说。

  只那一瞬,自私的武装丢盗弃甲,溃不成军。

  如果...艾文的的变得自私,心中只有自己和他…那她还是艾文么?就像某个故去的友人,一同堕入快乐麻木的赤色深渊,幸福而无望着。

  他不想要那种结局。

  “真是…拿你没办法啊。”沙银又一次妥协。

  篝火无人照料,渐渐暗了下去。沙银单手脱下外套,裹在艾文身上。外套上已经淡薄的硝烟气息被体温烘暖,莫名地舒适,艾文在睡梦中向里拱了拱。

  沙银轻轻撩起艾文的刘海,在额角落下羽毛似的一吻“那就去拯救吧,我会守护你,直到生命燃烧殆尽。”

  “你不会孤身一人的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